此。系

虐文和be愛好者
清水和精神向戀愛的忠實擁護者
一個無性戀
但我維護他人開車的權利

【Barlyle】光斑(5)

P.T Barnum/Phillip Carlyle

水一波原著向抒情小作文(x

警告:借用电影场景,对话,歌词

两人都不属于我

有原创人物,部分人设可参照我的Frank团日记 以及  @dear_scum  的#好大一个马戏团#虐狗论坛x

正文:

 

Phillip的改变,Barnum都看在眼里。

首先,他作为合伙人,可以说是尽职尽责。他懂得理财,懂得交际;他有人脉,也知道如何去周旋。而作为马戏团的成员,即使这个身份算是Barnum强加给他的,他的表现却也令人满意——他与马戏团里的大部分人都算合得来,对训练也排演并不懈怠,作为欧洲留学归来的剧作家,他写出的歌词让对作品挑剔的副主唱Lynn也觉得不错。而且,Barnum有些丧气地想,这小子的帽子戏法居然学的这么快,甚至有时表现得比他这个团长还要好。

而Phillip最大的变化,就是他眼底逐渐带上的笑意。Barnum将身体的大部分重量放在墙上,远远望着Phillip同Chang和Eng聊天,“毫无仪态”地笑得满脸通红。

疏离,渴望,犹豫,挣扎,到这纯粹的笑意,Phillip像一个稚子,一步步在这缤纷的世界中稳住脚步。Barnum盯着他,不由得用视线描摹着他深棕的发丝,然后放任视线缓缓从他的眼角滑入他那蓝的有些不真实的虹膜——这双曾被比作冰冻湖面的蓝眼啊,如今仿若涌出了温热的泉水——Barnum顿住了,他闭上眼,试图从久远的记忆中挖出一个身影,又思考着命运是否会如此的巧合。

他不知道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何,他不明白为什么他要攥住每个人身上的细节,将其拼接成一个破碎的面容。数十年的执念与现实的残酷让他越发地感到空虚,搜寻与拼凑早已习以为常。

但这样自欺欺人的把戏对谁也不好。

Barnum深吸一口气,转身向办公室走去。

 

***

Phillip察觉到自己望向团长先生的眼神有些奇怪时,已经是第二年的初夏。炎热寂寞了整年终于得以尽情释放自己,小姐们也将那些轻薄的长裙穿出了家门。

Phillip身着白衬衫,将袖子挽起。他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头发也由于出汗一缕一缕地贴在额头上。他握着一根绳子,绳子的另一头是一个很重的沙袋,他用巧劲扯起沙袋,又让沙袋在重重落下时将他带入空中。

空中秋千。这大概是他最喜欢的表演形式了。飞在空中时,感受着身体在地心引力和肌肉的共同努力下被伸展,脱离地面的短暂飞行令人想入非非。

空中较为开阔的视角令他看见了坐在楼梯边的Barnum,一旁是看起来有些无聊而在玩着左脸链子的Lahne,还有一个人,隐在楼梯下的阴影里,Phillip的角度只能看见她的一只靴子,看起来是Lynn。

Phillip总是在与自己的心做斗争,关乎爱,名誉,欲望与金钱,他自认无法坦然放弃任何一个,无论他如何厌恶上流社会的条条框框,他依然是汲取着那处的营养成长起来的,骨子里总带着些隔阂的情绪,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他为了这斑斓的梦想改变着自己,他将马戏团管理的井井有条,他努力学习舞步和技巧,试图让自己融入集体。可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仍时常觉得孤独,他仍然无法停止对Barnum的……太过礼貌

Barnum才是那个有想法的人,他才是那个魔法师。

也许正因为如此,Phillip才会下意识小心翼翼地与Barnum交流,如同一个初次见到海的孩子,只敢用脚尖轻轻点弄着海水。

他深知与Barnum的合作使他在上流社会的地位变得岌岌可危。即使他继承的财产具有法律效益,可法律对于上流社会来说也仅是玩具罢了,对于他的家族,不择手段地抢过财产与让一个所谓的败家子留在家族中,他们绝对会选择前者。可他却不由得感到轻松与爽快,仿佛狠狠打了那些利欲熏心的“家人”几巴掌似的。

永远放不下的矛盾,和近乎幼稚的洋洋得意与自我放弃,一切烦乱的思绪,总能在空中被抛下,然后身体会重新变得轻盈。

多次的练习使动作刻入身体。Phillip流畅的落到地面,视线却始终未离开Barnum。

这个男人——Phillip熟练地解下手腕上的绑带——这个男人似乎天生就为舞台而生。当他在台上舒展着自己的长腿跳出那些舞步时,当他用富有磁性的嗓音面带笑容歌唱时,Phillip觉得他在闪闪发光。

他望着年长者,思量着心中荡起的波澜是否意味着什么。不巧的是,Barnum选择在这时望过来,冲他眨了眨眼:“Phillip,正好你在,一起过来商量一下吧。”

Phillip突然回过神来,顿时感到热意从脖颈蔓延至脸颊。他将绳子踢到一边,然后向Barnum走去,最终选择站在他的左手边,以便回避他的视线。

“商量什么?周末加演吗?这个不是一直都是你决定吗……”

“诶诶诶,别瞎猜,才不是什么加演,”Barnum摇头,“是关于巡演的。”

“你说什么?巡演?”

“Shhh……Phillip你小点声,这只是在计划当中,我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不过这么大的决定你这个合伙人自然有发言权。”

“那这两位……”

“Lynn作为副主唱也应该知情。而Lahne……他过来偷听被我抓个正着干脆就把他控制在这了。”

旁边的Lynn瞪了Lahne一眼。

“呃,嗯……你有什么打算?全国巡演?几个城市?”

“不,我想去欧洲。”

“什……欧洲?!”Phillip的眼睛微微睁大,“P.T,你不觉得第一次巡演从美国本土开始会更好吗?”

“我也不是没有考虑,但Phil,托那些势利小人的福,我们在纽约的名声算是烂到家了,别处的人通过报社了解我们,看到的评价可想而知。”

“那我们在欧洲的名声也未必会好到哪里去。”

“你先听我说完——欧洲即使有不好的评价,但毕竟远隔重洋,好的坏的评价带来的都是民众的好奇心,去巡演一次,让他们饱饱眼福,无论评论家怎么瞎扯,欧洲都会认同我们对其的重视。然后Boom!”Barnum做了一个爆炸的手势,“我们就拿下了两个洲。”

神奇的魔法师和具有野心的商人。两种截然不同的特质体现在同一个人身上,让Phillip讶异的同时也让他不住地想象还有多少个“Barnum”藏在这人的身体中,在适当的时间就跑出来运作这具身体,让他震惊一番。

“那不如在美国先稳固口碑,再转战欧洲也不迟。”

“这件事情上我还有另一重考虑。Phillip,我记得你曾在欧洲留学,又有两部戏剧是在那边上演,并且还挺成功的。”

“我离开欧洲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

“影响这种东西又不在乎时间。”

“这可很难说。”

“所以你是不喜欢这个巡演计划吗Phil?还是你硬是认为自己的想法更合理?”

“不……我只是……”Phillip拧紧眉头站了一会,斟酌着自己的用词。Barnum的想法大胆且不符合一般人的思维,但仔细想去也不无道理。只是提到欧洲,他就会想起当时自认为的自由是多么的可笑,曾经的向往在现在看来如同一个笑话。

还有那些黑夜中的自我抚慰……

“什么?”

“嗯……没有,我只是不想你仅凭内心冲动去做事。既然你考虑周全,那我也就试试,搜罗一下人脉。”Phillip露出一个笑容,“你得相信你的合伙人当年混得还不错。”

 

 

“Phil……他确定吗?”

“要想成功,就一定要从最顶端开始。”Phillip理了理衣领,“我可动用了不少人脉。”

“真是低估了你的好人缘,”Barnum佯装出一副为难的神色,“你说若是我们冒犯了女王,有没有生命危险?”

Barnum望着白金汉宫的邀请函,陷入了沉思。Phillip望着他头顶的一圈反光,不由得抿起了嘴。

终究不是上流社会的人,Phillip在脑海中闪过这句话时闭上了眼睛。

又来了,那种感觉。那种心里生出的轻蔑与不屑,掺杂在绚丽的梦中,如同挺拔松树旁的低矮杂草。

现在的我又怎么配有这样的想法呢?Phillip微微抬眼,阳光照进来,使他长而卷曲的睫毛在眼下形成一圈阴影。大家都激动地讨论开了,Barnum也起身加入了他们。Phillip看着这一切,从小的教育让他的身体挺得笔直。

是了。他轻叹。

无论怎样融入,他在马戏团众人的眼中,仍然是那个“上等人”。

那P.T呢?P.T是怎么看待我的?

Phillip知道自己不应奢求太多,可他仍觉得胸口发闷。他借着去办公室整理这个月收支的理由,离开了热闹的舞台。

 

#

办公室是个好地方大家都爱去x

佛系写文,在章节的归类上往往会有不合适的情况,假设这文有完结的一天,会再次进行整理

大家喜欢看Philly主动还是P.T主动呢……(x

评论(1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