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

虐文和be愛好者
清水和精神向戀愛的忠實擁護者
一個無性戀
但我維護他人開車的權利

【西区伉俪】【Ramin/Ben】Before After and Forever 2&3

这是Ramin Karminloo和Ben(哈老师在《Before After》中的角色)的拉郎。

因为《Before After》对我来说完全存在于专辑中,所以文中Ben的设定基于我对歌词的理解,当然绝大部分是个人私设,比如在这里Ben的年龄比原专辑里他初遇女主的年龄要年轻得多。Ramin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请不要纠结文中的情节和人物性格,因为私设如山XD

感谢 @嘈嘈切切错杂弹 对我的支持,您是我永远的力量源泉。

还有 @佐佑-在努力画画 ,以后不悄悄@您了,感谢您一直以来的爱。

警告:Ramin/Ben,斜线有意义

借用《BeforeAfter》的情节、歌词及人物设定

两人都不属于我,请勿上升



正文:


(2)


那个男人走了,当Ben反应过来喊再见的时候,他的背影已经只有半截笔杆这么高了。

Ben愣在那里,举起的手还没放下。他不希望别人觉得自己是个没礼貌没教养的人,虽然他的确没什么机会从家庭获得“教养”这种稀有的东西。不过,管他的­­­­——身上带着泥土和成熟气息的男人,一个匆匆过客,自己除了这幅“作业”,也留不下关于他的什么了。

背上画架,他右手提着盒子,左手拎着折叠椅,慢悠悠地向山下走。

橘红的夕阳在他眼里,覆盖了原本浅淡的灰蓝色。他眯起眼看着太阳,看它像一个不断放出射线状光芒的橙色灯球,不由自主笑了起来。

 

*

 

“该死的丑陋的愚蠢的绿色围裙。”

Ben每次都会暗暗诅咒着星巴克拙劣的审美,即使自己还指着这位“金主”帮他交上房租,并解决一日三餐。

周六下午,街口的星巴克,负责点单和收银的Ben在应付完一对情侣后疲惫地呼了一口气。

“生活艰难。”他小声嘟囔。

然而,再难的生活也要过,就像是再丑的作业也要交给老师过目,甚至经历大课上的作业讲评。Ben在生活方面向来乐观——特别没来由的那种,边咒骂边微笑的盲目乐观。可能只是为了避免消极情绪的过分积累。

好吧,Ben自己也不太清楚为了什么。

总之,他站在星巴克的收银台后,时不时换个姿势。过于安静的空气让他紧张,总觉得有人在注意着他。

放松放松,他想。Ben,没有人会注意你,只是你太紧张了,你并没有做错什么,大家都很友善……

他自我催眠着,将重心从左腿换到了右腿。

余光瞥见门被推开,尽职的星巴克员工挂起微笑抬头,看见来人的一瞬间笑容僵在了脸上。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几百个“完了”飞过他的脑海,同时飞过的还有几千个“F”开头的单词。

Ben不太喜欢和他人交流,他能和别人正常地,甚至幽默风趣地聊天,并不因为他是将每个人当成朋友的那种自来熟,相反,它将每个人当作陌生人,一生中只用见一面,就想来买咖啡的顾客,来了又去,即使有常来光顾的,也只是少数,况且他们也不会在意一个普通的店员,因此Ben也能装作是在面对一个全新的人。

但站在他面前的这位显然——起码从他自身而言,不能归结为一个“全新的人”。Ben望着他的鼻尖,依稀还记得那时阳光打在上面的样子。

“你好?你好?麻烦,一杯焦糖玛奇朵”

“呃啊,你好,焦糖摩卡吗?”

“焦糖玛奇朵……大杯。”

“抱歉……焦糖玛奇朵……大杯?”

“嗯哼。”

中央空调勤奋工作着,Ben却在完成了这个点单后感到后背的衬衣布料被汗湿了一大块。

Ramin……Karimloo?

想起那个姓氏花了一点时间,但Ben知道自己绝对不会记错。他想起了自己那时说的一些蠢话——什么“面对艺术永远不会撒谎”之类的——脸一瞬间变得滚烫。

老天,要不是我认为我永远不会再遇见他,我一定不会说那些东西!Ben弯下腰假装在柜子里拿新的吸管,实则用双手捂住了自己发烫的脸颊。他战战兢兢地朝男人的方向打量了一眼,在看见他已经拿着咖啡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后,又把自己藏在了收银台后。

看样子——看样子他应该不记得我了,Ben自我安慰着,但仍十分紧张。Ben,你就当作,从来没有见过他就好了,就算——最糟糕的情况——他记得,他甚至问起你了,你只要否认就好了,没有这么难的。

Ben为他的解决方案感到一阵安心,但内心深处钻出了一个念头:他并不希望将这个男人排在自己生活之外,变成一个陌生人。不过那点挣扎与巨大的恐惧相比,极其微不足道,像一簇细小的火苗,很快被浇灭了。

 

*

 

原本,在星巴克再次遇见这个男孩,会向他遇见任何一个曾经有交集的人一样:以挑眉开始,再以一段简短的寒暄结束。或是,在两人的对视中开始,在心照不宣地微笑中结束。

所以他一开始,应该是有挑眉的。

那男孩先是愣住了,然后又像是个要上台演讲的学生,浑身散发着紧张与不自然。

啊,他确实是个学生。

Ramin几乎要笑出声了,他不清楚男孩究竟是不想表现出认识他的样子还是真的已经把他忘了——他只是一幅“作业”的模特,还远远没有到作画者一定要认出的地步。况且,可怜的大学生·,他已经紧张到听不清顾客的需求了。就算他记得吧,但Ramin认为自己现在应该放过他。

焦糖玛奇朵,愉快与甜蜜,这是属于Ramin独有的庆祝方式。在辗转了第10、11家酒吧后,他终于在第12家找到了工作——幸运的是,离住的地方挺近的。

对,住的地方。Ramin还没有搬出他寄住的沙发,但她已经和将要租住的房间的房东打过招呼,等他的第一份工资发下来,他就会住进去。

这样的现状离他的梦想还很远,但这起码是个好的开始。Ramin啜了一口桌上的浅棕色液体,浓厚的奶香滑入口中,带着丝丝咖啡独特的气味。星巴克的玛琪朵永远家那么多奶,他低头露出笑容,又分了些视线到收银台那边。

B、E、N。

这个名字拼写简单的男孩在为另一位客人点单,柔和的暖黄灯光下,他卷曲蓬松的头发像是漂浮在空中——Ramin意识到他头上少了那顶贝雷帽,不能将顽皮的发丝好好控制住。男孩在结束点单后小心翼翼地舒了一口气,Ramin看着他,不自觉加深了脸上的笑容。

Ben.

Ramin盯着他棕色的头发,微微出神。

那幅画……到底会是怎样的呢?

真的不堪入目吗?

Ramin咬着绿色的吸管,冰凉的液体缓慢而连续地被他吸入口中,在舌苔上留下味觉信息,又流向咽喉和食道。

Ben.

他的全名会是什么?

他在哪所大学读书?

空气中的水蒸气在塑料杯壁外凝结成无数细密的水珠,水珠在Ramin的手指上汇集,然后滴落在桌面上。

他感到好奇,这种好奇增长的莫名其妙,但他却放任其占满自己的脑子。

所以……

他记得我吗?

是的,是的,这男孩就是不寻常,他不存在于Ramin曾遇见的人中的任何一种。他记得或不记得,他喜欢什么,他究竟是怎样的人,Ramin本不应该想去了解,他理应把自己当成一个过客,走过去,只留下一个用来被淡忘的回忆。但Ben不一样——毕竟他们的相遇就与众不同。Ramin不能解释出原因,但他总会有一些隐秘的直觉,那就像脑海中迸发的火花,像在名为命运的迷雾中发现一丝光亮。他喜爱这种直觉,并且愿意信奉与追随。若不是这样,那个12岁的小男孩不会因为看了一场演出而确定从此之后的人生梦想。毕竟,谁想被自己的父亲赶出家门,或是窝在别人的沙发中闭眼入睡呢?

冰块早已融化,咖啡则只剩下浅浅的一层。Ramin仍咬着吸管,收银台的男孩再没有接待顾客,而是一直低头做着自己的事。他头顶的发丝毫无章法地重叠交错着,边缘融进光里。舒缓的音乐自不知何处的音响放出,在这安静的空间中,像是唯一的声音。

 


(3)


Ramin Karimloo.

他来这间星巴克的次数变多,频率也高了起来。

Ramin总喜欢坐在窗边的位置。这很好,Ben想着,一是离收银台有段距离,不至于让Ben觉得不自在;二是,午后阳光斜斜地打下来,或是夜晚灯光在他脸上留下五彩斑斓的影子,这一切,在Ben眼中,都美妙无比。

Ben偏爱用铅笔作画,因为他总是不满意自己对颜色的选择与搭配。但,一个人擅长在画质上涂抹黑白灰,并不意味着他不具备欣赏色彩的能力。Ben爱那些光影色彩,他追寻,他渴求,甚至这常常发生在无意识的情况下。Ramin的头发颜色很深,不长,细碎的刘海搭在前额,微微向右倾斜着。他的眼睛很大很亮,眼窝深陷,显现出一种奇妙的异域风情。那鼻尖在光下像是化为了一个亮点,以其为中心,光线柔和地平铺开来,明暗交界处时而清晰时而模糊。他的唇——哦,Ben偏爱它们,那两瓣唇拥有美丽的弧度,让他显得狡黠又……温柔。

Ben回过神来,食指关节重重地磕上了桌子边缘,疼痛带着灼烧感从撞击的一点扩散开来,让他吃痛的倒抽一口气。

自己到底在干什么?描摹——描摹什么——描摹什么雕像吗?就像画室里那些,苍白的,冰冷的,光影分明的——不是,他不是那样的。

但他确确实实,像一幅画,这画是鲜活的,温热的,能将所有颜色融化,却又使它们鲜艳,而不是揉成丑陋灰暗的样子。

Ben低下头,揉了揉脸,小心地抬眼,在视线触到对方鼻梁后又迅速垂下眼帘。

不要,不要想其他的。

你明明没有勇气和他搭话。

而且,这样挺好的,与他,像陌生人一样,自己便仍是自由的。

自由,不需要过分抬高,这对于艺术家极其重要。

即使是不合格的那种。

Ben将头又低下了些,手却没停。

“你好,麻烦一杯卡布奇诺。”

“好的。”

 

*

 

“Hey,boy.”

正准备推门而出的Ben身体猛地一顿,左手还保持着门的姿势。他循着声音的方向望去,看见站在一旁的Ramin,扶门的手收起放在身侧,眼中带着疑惑和一丝惊恐。

“先生,有什么事吗?”

此时的Ben已经换下绿色的围裙。他上身穿着蓝白相间的格子衬衫,短袖袖口边缘向外翻卷,黑色的裤子微微发白,松松垮垮地下垂着。他的鞋——Ramin记得——就是在山顶上穿的那双。

“啊,其实没有什么事,只是我常见到你,也许我们可以认识一下,交个朋友。我是Ramin Karimloo,叫我Ramin就好。你叫什么?”

“Ben.”

“OK,Ben,很高兴认识你。”

“我、我也是。”Ben身侧的手扯着自己的衣角,另一只手则攥紧自己双肩包的黑色肩带,“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得走了。”

“当然,bye。”

“Bye.”

Ben推门而出,Ramin紧随其后。他站在门口,看男孩消失在了转角处。

 

*

 

脚步匆匆的Ben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什么。他想神游一样穿过了几条街,才发现走反了方向。

他,不记得我了,他忘记了是我说的那些蠢话。Ben开始感恩自己拥有一个极其普通的名字,不至于令人印象深刻。

说起来,Ramin Karimloo,一个特别的名和一个特别的姓,有些拗口,但让人忘不了。

已是黄昏,太阳还未完全沉没,路灯就已经亮了起来,使得街道明亮而不刺眼。一些店铺快要关门了,可人们的夜生活还未开始,空气中同时充斥着宁静与躁动。

Ben走着重复的路程,运动带来的风吹开他额前的头发。他直视前方,脑子里一遍遍过着方才在门口发生的情景。

以后一定记得走员工通道。

不能装作不认识了。

那个人,为什么要来和我搭话?

这对他有什么意义?

他……靠的好近……

Ben记起自己不安地立在门口,以礼貌为心理安慰盯着对方的脸,实则在努力记下他面部的每个细节——像是他眼睛的形状,瞳孔的颜色,嘴角翘起的弧度——并将这种观察归结为美术生的习惯。“从生活中汲取灵感”,Ben心安理得。

又回到了星巴克所在的路口。Ben抑制着自己纷乱的思绪,努力让自己什么都不想。直到他打开住处的门,向房子的主人问好,回到自己的房间,锁上门,直直地倒在床上,才放任乱七八糟的想法淹没自己。

一种恐惧感涌了上来,随之而至的是一种不可名状的兴奋。

Ramin,这个人,他可能会成为我的朋友?

我不擅长这个。

朋友……我将会了解他,我会知道他是个怎样的人吗?

我会是一个好的朋友吗?

他是真的想认识我,还是仅仅只是与我客套几句?

别人会走进我的生活。

Ramin。

会走进我的生活。

他会愿意和我交流吗?

他喜欢什么?
音乐?

也许他和我完全……他是,和我完全不同。

怎么回事?

我居然……在期待着这件事了?

Ben整个人缩在被子里,觉得自己像一个准备坐过山车的小男孩。他保持着蜷缩的姿势躺了好一会,最终决定不去洗澡。

温暖的床铺牵引着他进入梦境,他跌了进去,耗费整整15个小时,才得以回到现实世界。


#

最近有点忙,没时间更新脑洞却越存越多…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