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

虐文和be愛好者
清水和精神向戀愛的忠實擁護者
一個無性戀
但我維護他人開車的權利

【F/C】在光下

*请大家来吃清水意识流(xxx



很久都没见过这样的晴天了。
Collins在餐桌前坐着,阳光热烈地刺激着他的感光神经,让他眼前晕开了一片橘色的光影。他边如此想,便单手撑头,想象着窗外的景象。
应该有一片绿色的草地——想想也到夏天了,总该有草地的。不过Collins家在三楼,径直望出去应该并不能看见草地,可一定可以看得见一棵树。那棵树很大,很茂密,Collins曾拉着Farrier,摸着大树粗糙的表面绕着走了一圈又一圈,那花费了不少时间,,但Collins并不觉得累。而且,当他靠着树干休息,能听见枝叶相互摩擦的“沙沙”声,感受到它洒下的阴凉。应该看得到枝叶最茂密的地方。Collins想,因为总听得见那些欧亚鸲的叫声。
现在大概几点?Collins揉揉鼻子,然后突然笑开了,两个浅淡的酒窝挂在脸颊上。当然当然,现在快到中午了——隔壁家Laurens太太开始烤小甜饼,等着他的小孙子回家吃饭呢。
对了,孩子们,家离得近的孩子们会一窝蜂地从校门口跑出来。起先Collins并不知道那些铃声和嘈杂的人声究竟是因为什么,直到Farrier告诉他,他觉得他可以去附近的那个小学当个老师。
“就说说你会什么吧,”Collins的声音听起来有一丝嘲讽的意味,然后他马上笑了起来,“你除了开飞机什么也不会。”
“你别忘了我当年也是教过理论课的,况且那些都是小学生。”Farrier的声音听着十分委屈,脸上的笑意却并未减少,他将Collins的手覆在自己的脸上,让他感受自己脸部肌肉的动作。原本担心戳到Farrier痛处的Collins在摸到他上扬的嘴角后像被捉弄到一般哼了一声,然后得寸进尺地揉起Farrier的脸。Farrier低笑起来,任他瞎揉了一会,又将他的手抓在手心中,紧紧地握着。

那是冬天,可Farrier的手很暖,就如同现在的阳光一样。

好了,学校里传来了下课铃声,午餐时间到了。Collins早已被隔壁烘烤小甜饼的香气夺去了理智。他在餐桌前坐了一个上午,现在早已经饿得不行了,他希望Farrier像他想象中一样,在结束课程后风一般地冲出校门,以紧急集合那么快的速度冲回家给他做一顿不错的午饭——他现在可是家里的大厨,在几次混着烧焦味的事故后,Farrier在做菜方面就越来越娴熟,甚至还时不时能玩出点花样。
想吃茄汁炖肉……Collins将双手放在阳光照射着的地方,深棕色的木桌被照得暖融融的,Collins的手感受到温暖从上下同时向他涌来。
他好像想到了什么,不由得勾起嘴角。然后他听见门被钥匙打开的“咔嗒”声,接着便是脱鞋换鞋的声响。
那个人朝Collins走来,Collins想加深脸上的笑容。
“我的天哪,Collins你怎么了?”Farrier蹲在Collins面前擦拭他满脸的泪水,“不舒服吗?”

哦,原来我是在哭的。

“不,不,我没事,亲爱的,”Collins顺着Farrier的声音准确将右手贴在了Farrier的脸上,另一只手紧接着抚上了他的发梢。他深吸一口气,抑制住了一声哽咽,“我只是想起了之前那次……”
“多久之前?”
“啊,好早了,那次也是个晴天,你躲在机翼的影子下抽烟,可还是被我找到了。”
那是他们第一次单独相处。
“哦,那次。你这个小家伙,明明就是想偷懒,还一副正经地说——”

“长官,我有些零件组装的问题不是很明白,想请教一下您。”

两人的声音重叠在一起,Collins流着泪笑出了鼻涕,Farrier赶忙抽了张餐巾纸,小心地擦着他的鼻子,Collins则还在笑:“我真的没有偷懒,但我得承认,我的确是故意来找你的。”
Farrier将餐巾纸丢进了垃圾桶。
“我望了好久,从近到远,又从远到近,终于看到了出卖你的——你的头发。”Collins说着将左手插进了对方的发丝中,“深棕色的,在阳光下发光,看起来就很温暖……很温暖……”Collins微微有些用力,他的手在颤抖,泪水又失控地向外涌出。刚刚触摸深棕色实木桌椅的时候,Farrier就闯进他的脑海了,他想着,Farrier 的头发应该是差不多的颜色——是他当时提议买这种颜色,他很认真地告诉Farrier,要那种棕色的,摸起来有温度的颜色。他没有说出来的是,他希望当他触碰它们时,就能想起阳光下Farrier的发丝,想起那一个个日夜,他在黑夜中用双手抚弄着对方的头发,对方则用唇舌向自己宣示着占有欲。夜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凉意,唯有那仿佛吸饱了阳光的深棕发丝,仍散发出热量温暖他的身心。
“然后我走向你,你转身面对我,阳光下你的眼睛是那种……像是那种……绿,我不知道该怎么说,”Collins停顿了一会儿,突然有些紧张地问,“Farrier,你的头发还是棕色的吗?”
“……是的。”Farrier望着Collins松了一口气的样子,悄悄将生出的几缕白发向后拨了拨。
“那、那你的眼睛呢?还是那种绿色吗?”
“如假包换。”
“那我呢?”
“你啊……”
Collins咬着下唇,等待着Farrier说下去。
“你的眼睛还是最美丽的蓝色,无论是阳光下还是黑夜里。你的头发也还是那么耀眼。你一直都没变过,我最亲爱的。”
“骗子,还是骗人不打草稿的那种。”Collins止住了眼泪,但他的脸颊红扑扑的,鼻尖和眼睛周围也是。
“绝对没有骗你,你就是我的小王子。”
Collins的笑容加深了,两个酒窝向外延伸出两条沟壑。他倒不知道自己笑成什么样,他只是尽力调动自己的脸部肌肉将自己的愉悦传递给Farrier。与此同时,他的手动起来了。他将两只手都贴在了Farrier脸上,从额头开始,一点点向下探去。Collins的手快速掠过Farrier眼角和眼下的细纹,慢慢划过他的鼻梁,刮蹭了一会他没剃干净的胡须,最后,停在了那两瓣唇上。
“你知道吗?”Collins用食指感受上唇的纹路,又用拇指感受那丰满下唇的触感,然后,他跟从前的很多次一样,将双手拉向对方的嘴角,感受到的是Farrier嘴角的弧度。
“这绝对是如假包换的,Farrier 的唇。”

他们吻在了一起。这个吻对于曾经的 他们而言显得太轻柔又太深沉了。就像在无光的大洋中心驾着小舟,或是开着喷火在一万英尺的夜空中穿梭。

眼睛被夜与雾气蒙住了,可心却是光亮而踏实的。

“你还是以前的你。“
Collins的手停止了颤抖。
“所以放我去做饭吧。猜猜我们今天吃什么?”
“嗯……奶油蘑菇汤?”
“不,是你喜欢的茄汁炖肉。”
“老天,这很值得期待了。”
Farrier望着兴奋起来的人儿,看着他融进阳光中。
他拿起刚从超市买来的茄酱,朝厨房走去。

fin.


*
写这篇有个原因是关于棒棒糖那篇,我的选困和拖延症又犯了(..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甚至连自己脑海中的画面都写得如此浅薄qwq
看到这里的都是小天使

评论(1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