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

虐文和be愛好者
清水和精神向戀愛的忠實擁護者
一個無性戀
但我維護他人開車的權利

【西区伉俪】Once a Week(4)

后知后觉入了西区伉俪的坑,北极圈只能自割腿肉xxx

断断续续地写导致这个脑洞有很多bug,也绝对ooc,请大家看看就好不要深究qwq

感谢我的力量源泉 @嘈嘈切切错杂弹 ,没有你我不会坚持写下去

 

警告:Ramin/Hadley,现实向,时间线有变动

他们都不属于我,请勿上升,勿扰真人

 

 

正文


伦敦一如既往的雾气浓重。雨刚停,空气清澈了不少,却仍令人有种行走在云端的错觉。

Ramin拖着行李箱,望着这熟悉的景色,竟有种轻松的感觉。

这次伦敦之行的目的他没有告诉任何人,甚至他的妻子,他也是以“有工作方面的事宜”搪塞过去的。

“与老友相聚”,这个理由原本平常,没什么需要遮遮掩掩的,但他心中有事,终究还是没什么底气。

Ramin扯了扯口罩,径直往前走着,行李箱的轮子在地面上滚过,流畅中带着些杂音。

 


在西区的一间小旅店安顿好行李后,Ramin 去“弗兰肯斯坦”演出剧院旁的一间咖啡店坐了一下午,又在夜幕降临时慢悠悠地走到剧院门口。

临近开场,剧院门口聚集了不少人。常作为表演者而极少作为观众的Ramin真正置身于此时,不得不真心感叹剧场表演的魅力,这种魅力不止于表演时,也于表演前在剧院门口等候的人群之中。

自己有多久没有像一个普通观众一样来看演出了?Ramin想起那些被繁忙工作挤占去的时间——明明最常接触的就是剧院与表演,却难得如同现在这般,心中留存着一种兴奋,不大,但挠得人心口麻酥酥的。

好不容易在不被人认出的情况下进了场。Ramin舒了一口气坐到座位上,点开了推特打算翻翻主页漏掉的动态。可不知怎么的,他的手指仿佛有自我意识似的,点开个人页面,点开“关注”,在虚拟界面向下滑动,直到一个名字进入他的视线。

Hadley Fraser.

Ramin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点了进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Hadley置顶的关于演出的消息。

“Hadley,”Ramin皱起了眉,“你说,我这样做究竟对不对?我一声不响地过来……你会高兴吗?”

他想起了那些过于真实的梦,忘了从何时起,一周一次,准时准点。

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在他脑海中萌生,但这似乎过于荒谬,让他的理智尽职尽责地要将其抹杀。可Ramin控制不住地去想,如果——如果真的是这样……

“所以那……会是真的你吗……”Ramin喃喃,紧锁的眉在开场前始终没有放松下来。

喜剧的力量这时就体现了出来。无论有多沉重的事情压在你的心口,压低你的嘴角,当一个个笑点向你砸来时,你总会控制不住地嘴角上扬。甚至有些不懂台上的包袱的人,听见台下一片笑声,也就跟着笑起来了。Ramin怕被人认出来不敢坐太靠前的位置,Hadley在他眼中就像是移动的色块,看不清细节。一开始他还板着脸紧盯着台上那人的动作,到最后他已经完全不管不顾地笑得前仰后合。欢笑让他放弃了思考,只觉得自己变得轻飘飘的,除了肚子有点疼。谢幕时,他和其他观众一起起立鼓掌,心中想着不愧是多方认可的喜剧,自己那些纷杂的思绪在演出中像是和笑声飞走了似的。

但此行的目的他没有忘记。演出一结束,Ramin迅速往外跑准备去堵门,然而门口人渐渐多了也没见到Hadley出来,他索性适时运用自己的身份溜进后台,在和工作人员打过招呼后,让他们悄悄先走了。

Hadley作为男主角,拥有自己独立的化妆间。Ramin认好门上的名字后,小心翼翼地旋开门把手,将门推开小小的一条缝,把脸贴近门缝向里张望。

Hadley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仍慢慢地卸着妆。但他感觉到了不对劲——人员带来的嘈杂人声突然消失了,安静的环境将一切细小的响动都放大了数倍。Hadley感到了不安,时不时停下手中的动作向两旁望望。

Ramin憋笑憋得满脸通红,眼角的细纹多得夸张。他一手捂嘴一手自然垂下,为了躲镜子一路猫着腰走到Hadley身后,与Hadley之间只隔着椅背。不知是不是这有些幼稚的行为与刚结束的那场音乐剧有着一样的功效,当他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恶作剧”中时,竟没有在想那些伤神的物与事。他对坐着的这个男人仿佛仅仅抱有纯粹的喜爱,他渴望亲近他,之前发生了什么,之后会发生什么,他全都不管不顾了。

是蒙住他的眼,还是大叫一声吓他一跳?躲在椅子后的Ramin很是纠结。就在这时,Hadley一不小心让手中的瓶盖掉落下来,白色的饮料瓶盖在地上不安分地滚了好几圈才停住。Ramin下意识伸手去捡,捡来抬头,恰好与弯腰想拾瓶盖的Hadley四目相对。

全然的寂静中,Ramin甚至听得见自己手表指针的嘀嗒。他盯着Hadley,见证着他从迷茫呆滞到震惊疑惑,最后把脸憋得通红的全过程。

多么戏剧化的过程。
两个满脸通红的人站了起来,一个看起来吓得不轻,另一人则笑得有些放肆。

“Hey,Hadley.”Ramin挥了挥手,然后伸手把瓶盖向Hadley递了过去。Hadley接过瓶盖,习惯性道了声谢,又用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望着Ramin。

“Raaa…min?真的是你?不是、我——是在做梦吗?”Hadley用手磨蹭起唇上排的整整齐齐的、属于弗兰肯斯坦的胡子——它们比Ramin想象中的更长些,微微有些卷曲——看起来颇为滑稽,“老天……真的?真的是你!你、你怎么突然来了?不告诉我一声就突然跑来了?”

“这叫惊喜。”

“吓了我一跳。”Hadley佯装生气地拍了拍Ramin的肩,“你应该和我说的!让我能有个心理准备要知道我以为见到你早变成……”

“什么?”

“嗯?啊……没、没什么……对了,你为什么突然来伦敦?工作?”

“Hadley,你是觉得我的生活中只有工作吗?我不可以来找你吗?”

“为什么?我生日还早着呢,你有什么理由来找我?”

“要什么理由?我来看看你——你们一家,刚好我现在闲着,还不能自由安排时间?”

“行,说不过你,我放弃。”Hadley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状,“既然都来了,不如我叫上Rosie,我们一起找地方聚聚如何?”

“当然没问题,这也是我来的目的。”

“那……你先出去等等我,我卸完妆再换件衣服就出来找你。”

Ramin本想调侃几句“你我在一起演出那么多次卸妆这类事情还需要遮遮掩掩吗”这类的话,但最终只点了点头,戴好帽子和口罩出去了。

门口变得冷冷清清,先前来堵门的人基本都散了,只剩几个不知目的的人还在门前晃悠。Ramin压了压帽檐,低头站在门边,脑中则像播放器循环播放一样重复着方才与Hadley碰面的场景。

一次,两次。

他似乎瘦了许多。

三次,四次,五次。

瘦下来显得他的眼睛大而明亮。

六次,七次,八次,九次……

眼睛。

灰蓝的眸子,纤长的睫毛。

Ramin全身心沉浸在那眼眸中,画面像网络不佳出现了卡顿,灰蓝色占满整个萤幕的镜头一遍遍重复着。

那双眼睛,在Ramin的记忆中如同一盏明灯,十多年过去,每每想起似乎仍如初见一般美好。

迷蒙而又清澈的双眼,如雾气缭绕的古老伦敦神秘深邃中又仿佛窥得见纯粹的内里。

时间没给Ramin继续神游的机会——Hadley站到他面前,影子投在墙面和地板上。Ramin抬头去看,Hadley顿时笑了起来。

“走吧,我已经联系了Rosie,也在酒吧订了座,那地方不算远,我们直接走过去吧。”

“好。”

 

 

这是一家较为安静的音乐清吧。狭小的舞台上一位。歌者边弹吉他边唱着舒缓的情歌。大多人坐着喝酒聊天,也有兴致所至之人站起来跟随音乐摇摆。

“我猜我们可以叙叙旧,所以找了个安静些的地方,”Hadley向侍者报了自己的名字,又转过头对Ramin说,“而且,那个男孩的歌唱得不错。”他远远地向台上的歌者打了个招呼,年轻的男人则向他点了点头。

“看来你是这里的常客。”

“也不算,就……几个月前第一次来吧,也算个是个巧合。当时也是从剧院出来在街上散步,恰好路过这里听见了Ned唱歌,”Hadley指了指台上,“然后我就走进来了。”

Ramin再次望向舞台。恍惚中,他看到那台上不是一人而是两人,那两人并排坐着,互相配合着演唱一首歌,他被夹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着坐在左边的那人闭着眼唱着温柔的高音——蓝色的灯光将其全身染成蓝色,红和黄的光点扫在他身上,变作了紫色和绿色,使他显得极不真实。坐在他右边的男人则偏着头,肆无忌弹地望着他,甚至在唱到触动人心的语句时对他加深笑容。

不回应又有什么关系呢?单方面愿意瞧着而已。

又或者,只有在他闭上眼时,男人才能放肆地凝视,而不用假装无意的一瞥,也不用开个拙劣而愚蠢的玩笑逗得他红了脸颊。

会不会是自己自作多情了?Ramin暗想,八年前的年少气盛,有怎么能当真呢?也许Hadley早已忘却了。

可想到他可能的忘却,心里怎么会有种莫名的失落与空虚?

这一切思绪在很短的时间内产生又消散。但Ramin面对着舞台方向盯了许久,等一曲终了,他才转过头和Hadley说:“的确唱得不错,没加什么技巧但很有感情,代入感很强。”Ramin边说边用一根手指在光滑的桌面上画圈,然后他意识到Hadley展露出一个笑容。

这人笑起来总像是把最温柔的物事袒露在他面前。明明还没喝酒,Ramin却觉得自已经醉得不行了,他神情涣散,视线虚着摆在一点。

这时他听见了Hadley的声音。

“你……你这习惯能不能改改?”

“嗯啊?什么习惯?”

“就是……总是盯着我……乐队演出那时,演唱会……对了,不要忘记那次你还很有理由的说‘我只是想看着你’……Ramin Karimloo,你再盯我就要穿孔了。”

“然而你并不会穿孔,”Ramin得意地笑着,那富有魅力的酒窝挂在他脸上,“是你太过害羞了——Hadley Fraser.”

“我哪有。”

“你就是。不过,观众喜欢看你红着脸的样子——还有你忘词的样子。”

“那是因为观众不懂我心里在想什么,也不懂你心里在想什么。”

Hadley的语气很随意,Ramin却觉得这句话是往自己心中投下了一颗炸弹。

“什么?”Ramin一瞬间僵住了,耳朵里尽是嗡鸣声。然而Hadley只是笑笑,便没再说话。这时侍者送来了酒,玻璃杯与桌子碰撞发出响声。Hadley拿起杯子喝下一口,然后将视线投到远处,嘴巴抿成了一条线。Ramin也拿起酒杯,却只是端详着那棕黄的酒液。一个问句已经到嘴边,却被他硬生生咽了回去。

不能问。

这样问算什么?大方地坦白我还在想着他?告诉他我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你的猜想太荒谬了,说出来也只会是笑话。

或者让自己无路可退。

两人沉默着,谁也没有意愿先打破僵局。

“在玩什么游戏吗?怎么都不说话?”

一个女声适时响起,两人极其同步地朝声音来源看去,发现Rosie正笑盈盈地望着他们。

“Hey,两位,重聚的感觉如何?”Rosie先亲吻了她的丈夫,然后拥抱了Ramin,“Ramin,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Rosie。”Ramin微笑。

Rosie坐到了Hadley身边,Hadley向她询问了一些家庭和工作的事,眼中尽是温柔。Ramin望着夫妻俩,甜蜜的模样,觉得自己应该扯出一个祝福式笑容,然而他尝试了几次,僵硬的嘴角都提不起来。

幸福的场景摆在眼前,他却觉得胸口被什么堵着,连呼吸都沉重了起来。

这种感觉几乎要把他逼疯。

“欸,你们挺久没见不会就生疏了吧?来,我们一起干杯吧。”Rosie见两人互相没怎么说话,便从容大方地举杯带动气氛。Hadley笑着搂住他的妻子,举杯说了声“Cheers”,Ramin也将他一直端着玻璃杯的手向前伸了些,小声地跟了“Cheers”。

碰杯,酒液入喉,Ramin将视线放在远处,实则一直关注着Hadley的一举一动。他的心中一团乱。他从Hadley之前的对话和举动中推测对方并没有忘记曾经的事情,可是,他应该为这个结论高兴还是恐惧?

理智绷紧了弦,感性却在用钝刀子企图将那弦锯断。

这几乎不可能成功,可那疼痛依旧存在。不是刺痛,却一直攥着你的心,心脏的一次跳动就是一次折磨。

我为什么要来这?我是为了什么?

“Ramin?”

我究竟……

“Ramin?Ramin?”

“嗯……嗯?”

Ramin回过神来,发现Hadley正皱着眉望着他。

“你是喝多了吗……其实我觉得你今天的状态一直都不算好,没事吧?用不用我送你回旅馆?”

“没事……我没事。我住的地方离这很近的,我自己回没问题。”Ramin怔怔地望着桌上的空杯,话音像被含在嘴里。

“没事就好。真的感谢你今天能来,在伦敦多呆几天吧,到处看看。”

“嗯。”

“那……我先走了?Rosie已经在外面等我了。”

Hadley转身正要走,却被Ramin一下扯住了衬衣下摆。

“Hadley,我想问你一个……有些奇怪的问题……”

“什么问题?”

Ramin喉结上下滚动,他张口,又闭口,最终什么话也没说出来。

“Ramin?”

“算了没事,你就当,是我醉了吧。”

“那行,照顾好自己,早些回去。”

“晚安。”

“晚安。”

Hadley又一次转身离去,方才拉住他的人此刻把身体陷在酒吧小小的皮质沙发中,定定地望着他的背影。

Ned刚结束一曲的演唱,他在掌声和孤单的口哨声中说了声谢谢,停顿了几秒,开始用吉他开始下一首歌。

Ramin的眼睛微微睁大。

Broken.

他的歌,他们的歌。

红色格子衬衫,班卓琴和吉他,默契的和声……

那异口同声的“Here we go”。

那一日的种种细节突然一个急转弯,跌跌撞撞地冲进他的脑海。

如今作为听者,这入耳的音乐熟悉却又陌生。

“和弦错了……”他喃喃,然后仰起头,透明液体积在眼眶,而后消失了。

 

 

Ramin订了第二天一早的机票,逃跑似的回到了大洋彼岸的家中。刚打开家门,那熟悉的气息就让他的嘴角勾起一个戏谑的笑。

Ramin,你什么时候这么胆小怕事了?

“不不不,停一下,等一下,”他自言自语着打断自己杂乱的脑子。他开始回想——

在化妆间被吓到的Hadley,兴奋带他去酒吧的Hadley,一言不发的Hadley,温柔询问自己的Hadley,与自己道别的Hadley……

所有的,都是同一个“Hadley”。

Ramin叹了口气。

一人千面,人心时时刻刻都在改变。

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

那如果我不这样选择——我不去说某些话,甚至我一开始就不去伦敦找他……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Ramin让行李箱重重摔在地上,自己则躺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眼前仿佛还见得到Hadley灰蓝色的眸子。

Ramin眼前,这双眸子里写满了恨。

如果——

如果当初的“开始”从未被发生……

然而“爱”这东西,无人能摸清其行踪,只能适时抓住,又适时放弃,以避免亏欠与背叛。

可谁又能知道什么时候是适合的呢?

它钻进心中时,又有谁能轻易说放弃呢?

Ramin身心疲惫地闭上了眼。


#

这章字数超得有点多而情节进展的又快到猝不及防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鞠躬

码后半段的时候不知为什么一直循环02年嫩肉排的空桌椅,所以心情emmm……随之而动吧xxx

可能还有两章就完结了,到时可能会在末尾啰嗦几句自己的想法

当然一切还未知

评论(9)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