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

虐文和be愛好者
清水和精神向戀愛的忠實擁護者
一個無性戀
但我維護他人開車的權利

【西区伉俪】Once a Week(2)

后知后觉入了西区伉俪的坑,北极圈只能自割腿肉xxx

断断续续地写导致这个脑洞有很多bug,也绝对ooc,请大家看看就好不要深究qwq

感谢我的力量源泉 @嘈嘈切切错杂弹 ,没有你我不会坚持写下去

 

 警告:Ramin/Hadley,现实向,时间线有变动

他们都不属于我,请勿上升,勿扰真人

 

 

正文

 

忙碌容易让人失忆。

一周的忙碌过后,脑子塞满了新东西的Ramin觉得从前的记忆就像是一片云,轻飘飘的,在脑海中堪堪晃过就被新的记忆挤走了。

排练,演出,出席宴会,接受采访……Ramin躺靠在沙发上,身体已经连动一下都不愿,大脑却还要飞速转动,思考着明晚排练的计划。

细心的妻子为他倒上热水,Ramin轻声道谢,顺势勾住她的脖子,在她脸颊印下一吻。美丽的女人露出如少女般的羞涩,说着要去哄孩子睡觉佯装生气地离开了书房。Ramin在她身后咧嘴偷笑。

这就是家庭,Ramin突然有些感慨,一个令自己感到安稳、放松的地方,一个充满爱的地方。

室内暖气令疲倦的男人犯困,而掉进睡眠有时仅需几秒的时间。

被睡前那温暖的思绪牵引着,Ramin睁开眼,第一眼所及之处便是一个壁炉。壁炉中火烧得正旺,少许火星贱出,又即刻在空中湮灭。他好奇地环顾了一周,从壁炉开始最终又转回壁炉。

这个房间充满了生活气息。除了壁炉旁的立柜上放着几个相框和一些小杂物,面对着壁炉的角落也堆积着不少生活用品。绿色的布面沙发看以来有些年头了,一旁是一张小圆桌,一只马克杯放在上面,杯子是绿——不,似乎是蓝色。壁炉中的火焰映得整个房间都是温暖的橘黄。Ramin站了一会,最终走向靠近壁炉的地毯,缓缓地坐下,在带着温度的羊绒上磨蹭了一会。找到一个好姿势后,开始盯着炉火出神。有什么被挤出脑海的东西现在升腾着,环绕着,还没进去,轻飘飘的浮在外围。

木质门被打开的声音富有特点。靴子踩在地毯上,带了点积雪抖落的“沙沙”声。

“Hey?”

“Hey,Hadley.”Ramin先回了话再转过头,果然看到了预料中的人。奇怪的是,刚刚听见这声音,自己竟一点也不觉得惊奇,反而觉得“就应如此”。

然而对方显然是一副被吓到的样子。“Wow!Ramin?!啊不好意思……这背影确实有点难认,”Hadley笑着揉了揉眼睛,“刚好我没戴眼镜。”

“So…Nice to meet to you…again.”Ramin无奈地耸耸肩,“我大概明白了,这是我的脑子在作祟,并不是我本人的意思。”

该死,为什么要和自己梦境中的人做解释呢?就算他是那人的模样可梦终究是梦啊……

这过分的真实真的会弄乱他的脑子。

“嗯……那这也可能是我的错了,”Hadley双手叉腰,眼睛微眯,“毕竟这是我的破烂小屋子。”

“你家?”

“以前的,我现在和Rosie一起住……等等,你没来过这里吗?我记得你是来过的……”

“是……吗?大概时间有些长了……”Ramin低下头开始搜寻自己的记忆。也许——也许,他来过。他还住在伦敦时,Hadley时不时会去他家,他有时也会到Hadley家去。他们一起弹琴,一起唱歌,一起大口吃着披萨外卖,挤在一张沙发上看深夜档节目直到昏昏欲睡,他们还……

Ramin强制性停住了思考,想将一些画面掐灭在脑海中。

“你记起来了吗?别告诉我你忘了。”

“嗯……抱歉……”

“哈哈,其实记不起是对的,因为你真的没来过这,我是逗你的。”Hadley露出了恶作剧得逞般的笑容,活像个小孩子却又显得太腼腆,“这里是我小时候住的房子。”

“真的?”Ramin瞪大双眼。

我没有去过怎么会……难道这只是我想象中的样子?

“当然是真的。”Hadley走到炉火前,靠着Ramin坐了下来。各种问题在Ramin脑中盘旋,他却只是沉默着。Ramin感觉到Hadley又往他身边挪了挪,微微侧头去看,发现这人双手环上膝盖,又将头枕在了膝上,他的大臂刮蹭着对方的大臂,衣物摩擦的声音在炭火的响声中消散,没有被耳朵捕捉。

“你知道吗,见到这番景象我其实挺震惊的,”身旁之人说得随性,那话音竟有些朦胧之感,“我好久没有回过这个家了,这房子,这房间,究竟还是不是这样的呢?”

“无论是什么东西,都是会变的吧……”Ramin话一开口又停住了,一些缥缈的东西终于实实在在地落入了他的大脑。他突然抓住了上周那个梦中的部分细节,然后警惕地瞥了Hadley一眼。

这个“Hadley”,他会记得纽约街头的质问吗?

不,不,别傻了Ramin,他是梦的一部分罢了,他之所以会提起那件事,只不过因为你自己的记忆中存在这个。你刚刚还和他说“again”?没人比你更蠢了Ramin。

这个“Hadley”的确没有对这一敏感话题作出什么反应他只是叹了口气,转而又将自己的脸埋进臂弯之中:“我小时候也喜欢坐在这里,炉火的热气就直接扑在我的脸上。一开始时我觉得很舒服,可时间长了就会被熏得有些难受……对了,我记得那时我还会因为木炭燃烧带来的灰尘不停地打喷嚏、咳嗽,像是得了重感冒似的。所以我的母亲总是不喜欢我坐在这,她会用各种理由赶我走,或是一遍遍认真地和我讲道理。可我还是会一次次偷偷到这里坐着。”

Ramin侧过头去看Hadley,正巧看见他重新露出半张脸,好让眼睛能直视火焰。火光映着他的脸颊,使这张线条柔和的脸也变得棱角分明了些。在Ramin看得见的半张脸,光衬得那颧骨红得明显,可Ramin的瞳孔失焦又聚焦,竟思量起那颊上的红色到底是热气所致还是自己看走了眼。

“你有没有感觉,”Hadley缓缓开口,“当你的眼睛注视着这火光时,纷杂的思绪总能被压抑下来,你的世界只剩下……火焰……燃烧带来的‘噼啪’声……还有……你自己……”

Ramin学着Hadley屈膝而坐,双目凝视着火光。火焰跳动着,仿佛有生命似的。

“这倒是……很容易犯困……”

“真是煞风景。”Hadley笑着用手肘撞了一下Ramin,Ramin则笑着重新撞了回去。简单的动作一来二去引发了一场“大战”。到最后,Hadley一手抓着抱枕,一手扯着Ramin的衣袖;Ramin则双手环在Hadley的腰间。那两双修长的腿为了牵制对方的动作而相互纠缠。

两人肆无忌惮的大笑着,让壁炉中的声响被笑声盖过。Ramin见Hadley的脸颊因打闹消耗体力而红得明显,笑声中也带着喘气的声音。但下一秒Hadley停止了大笑,表情也渐渐冷了下来。Ramin的笑仍挂在脸上,眼神中透着不解。

“抱……抱歉……”Hadley松开了抓着Ramin衣袖的手,又快速挣开了Ramin的手。

木炭在壁炉中发出的细微炸裂声又占据了整个房间。

Ramin很快就明白过来,他将手放回身侧,又将双腿盘起。Hadley则恢复了屈膝坐着的样子。

他们之间隔着的只不过是在炭火熏烤下变得温暖的空气,此刻那空气却如此灼人,以致于两人硬是互相保持着一小段距离,朝外侧身坐着。

“你说得对,Ramin,”Hadley的声音显得十分遥远,“无论什么,都会改变。”

而我们也是,不能像之前那样了不是吗?

Ramin感觉到了一种外力的牵扯感,灵魂仿佛被抽离身体,在虚空中飘荡,然后又回到了身体中。

Ramin睁开眼睛,盯着书房的天花版,过了一会,他慢慢坐起来,感受着用别扭姿势在沙发上睡了一夜造成的全身酸痛。他用一只手揉着肩部,想着幸好自己早已习惯工作到深夜第二天在书房醒来。

果然又是梦。

该死的真实。

为什么……那感觉,那温度,那人……

对,那人

“太讽刺了。”Ramin的声音有些沙哑。

明明刻意逃避着见面,心中却已将他的形象刻画到如此细微的程度了吗?

甚至是笑起来嘴角的弧度。

甚至是那灰蓝眸子在怎样的光线下应该现出怎样的色泽。

可是……

“就没有办法避开这个话题吗?”Ramin懊恼地用一只手将落到眼前的碎发抓回头顶,又用那只手蹭着自己短短的胡茬。

是的是的,人时刻都在变,可就是不能变回过去的模样。

变得疯狂,变得固执,变得不现实,变得为了一个人而与世界对立。

他做不到。

他的手垂了下来,攥住了抱枕。

现实中的那人,现在是怎么想的呢?

评论(8)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