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

虐文和be愛好者
清水和精神向戀愛的忠實擁護者
一個無性戀
但我維護他人開車的權利

【西区伉俪】Before,After and Forever 4

这是Ramin Karminloo和Ben(哈老师在《Before After》中的角色)的拉郎。

因为《BeforeAfter》对我来说完全存在于专辑中,所以文中Ben的设定基于我对歌词的理解,当然绝大部分是个人私设,比如在这里Ben的年龄比原专辑里他初遇女主的年龄要年轻得多。Ramin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请不要纠结文中的情节和人物性格,因为私设如山XD

感谢对 @嘈嘈切切错杂弹 我的支持,您是我永远的力量源泉。

还有 @佐佑-在努力画画 ,以后不悄悄@您了,感谢您一直以来的爱。

警告:Ramin/Ben,斜线有意义

借用《BeforeAfter》的情节、歌词及人物设定

两人都不属于我,请勿上升



正文:


(4)

 

若一个月总有那么一天会特别倒霉,那Ben相信自己正处于这一天。

首先,由于整晚缩在被子里做着些奇奇怪怪的梦,他完全没有听见自己设定的、间隔为5分钟的6个手机闹铃。这使他完美地错过了早上的两节课。

上课?随便了,就这样吧。

接着,他迷迷糊糊地冲进星巴克员工间准备换工作服,才被人告知他今天不用上班。他懊恼地脱下绿色围裙——还不忘咒骂一声——拎起包准备回家。正要走到门口,突然有人叫住了他。

该——死——

昨天还说要记得走员工通道的。

Ben转过身来,不忘摆出一个职业性的笑容:“Hi?”

“Ben,你还记得我吧?我们昨天说过话。”
“当然。”

“我想问问你等会有事吗?”

“大概没有?”

“哦太好了,那我可以请你喝一杯咖啡吗?”
“没问题。”Ben听见自己说。

 

*

 

Ben从没像现在这样,作为一名顾客,在这家星巴克里坐着。他不属于需要用咖啡提神熬夜的人,因此喝咖啡被他归为了一种享受消费,而一个穷学生是没有闲钱享受的。

他战战兢兢地坐在Ramin对面,双腿并拢,背部绷得很直,双手则端正地捧着一杯拿铁,手指在塑料杯壁上留下凹陷。

他看见Ramin沉默着盯了他好一会,突然咧嘴笑了起来,两个酒窝分别挂在他两侧的脸颊上:“其实你可以放松些,我又不是因为你做错了事要找你谈话。”

“啊、嗯……好的……”Ben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放松些,但如果有人把他脑子里的所思所想投影出来,可能会看见一架轰炸机在不停地往地面丢炸弹,而他自己蜷缩在地面上的某个角落里。不止紧张,此时他拥有更多的是疑惑。他完全不明白Ramin这样做的原因。

“你是学生。”陈述句。

“对,大学生。”

“学什么专业?”

“艺术设计。”

“哦——美术生?”

“算是……没错。”

“说实话,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好吧,也许是在为酒吧拉一个潜在的客人,不过你看样子也不像是一个会去酒吧的人。”Ramin啜了一口咖啡,“我只是想找个人聊天,刚好,在这家咖啡店我们要比其他人更熟一点。”Ramin比了个手势,“就是这样,所以只是讲讲话而已,想说什么都可以,没必要有什么负担。”

Ben点了点头。

安静。

Ben开始在脑内搜索一切可供“聊天”使用的话题。但当思绪密密麻麻地堆到面前时,大脑又像是全然空白了。他装作要找东西,转向了自己的背包,装模作样地翻了一阵,又拉上了拉链。

“画画吗……你会喜欢哪种类型的?”还是Ramin先开了口。

“嗯……印象派?类似莫奈那种类型。”

“这倒很意外,我以为你会是一个现实主义的追捧者。”

“嗯?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猜的。”

“不……我……我其实不会反感现实主义的追求,但我更爱光影与色彩。”Ben声音放轻了些,“想想看,鲜活的画面,就像、就像把时间定格了一般,把人眼中转瞬即逝的绚丽收入了画中。”

Ramin。

他的发丝,在光下,被定格。

“啊哈,有些神奇,但我必须承认我对绘画其实并不擅长,我是个歌手——也许,兼职作曲,会随便写写歌。”

“你说的酒吧——”

“嗯,我在那唱歌……怎么说,这算是第一步。但这还不是我想要的,应该说,远远不及我想要的。”

Ben稍稍放松了些,身体不再那么紧绷,他的眼睛随着Ramin的话语微微睁大。

“你知道音乐剧吗?“

“大概知道吧……西区上演的那些,多多少少了解一点。“

“对,就是那些。“Ramin的声音提高了,”我希望有一天能在西区那样的舞台上表演——表演音乐剧,出演Phantom这样耳熟能详的角色。“Ramin勾起一边嘴角,“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我还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他又啜了一口咖啡。

Ben望着Ramin的眼睛——那眼中分明闪着光。

“我……我猜……我暂时对于未来没什么想法,“Ben下意识地开口道,”也许先念完大学吧,我不知道。“

Ben的话音低了下去,沉默又趁虚而入。

“哦老天!我都没发现!“Ramin突然指着Ben胸前,”HELP?Really?“

“God,别告诉我你也……“
”嗯哼,“Ramin眯眼笑了起来,”I love them,they are legend.“

“天哪,我真没遇到过……不过也不奇怪,对于你来说可能还好,对于我来说,这可算是最独特的爱好之一了。我可不是那种钟爱摇滚的人——是,时不时听听是不错的发泄方法,但却是算不上喜欢……“

“除了Beatles。”“除了Beatles。”

异口同声的两个人笑了起来。

“说说,你喜欢哪首?”

“这可太多了,包括Paul单飞后的许多歌,我都很喜欢。不过当你问我时,我脑子里首先跳出了一首歌,要不要猜猜看?”

“这可难倒我了,”Ramin往前坐了坐,“是谁写的?John还是Paul?”
“都不是。”

“哦?”

“告诉你,那是‘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那可真是……太棒、太伟大的作品,前奏时就已经将我征服。每次听到这首歌,我总会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这么厉害的人,可以写出这样的作品。”

“我必须认同。我倒是一直都很喜欢‘Yellow Submarine’。”

“哦,我真没想到你会说这首,那是一首有趣的歌。”

“是的没错。”Ramin说着做出了一连串敲鼓的动作,“We all live in a yellowsubmarine——“

Ben轻笑起来,他将咖啡放下,整个人靠着椅背。

“除了这些你平时偏爱听什么?“Ramin又问。
”啊……大概纯音乐比较多。我很喜欢去听电影的原声带,那些音乐很有画面感——你明白的,我需要画面感。“

”那你很喜欢音乐剧的。“
”也许吧,我猜,我一直明白舞台拥有着独一无二的魅力。”Ben小心翼翼地观察着Ramin的表情,直到Ramin点了点头,眼角带出笑意,他才敢放任自己继续呼吸。

“舞台,音乐剧,一旦体验过,就无法自拔了,多么神奇而伟大的创造。”Ramin叹了口气,“要知道我曾经对这些完全不感兴趣——应该说,从没可能去接触。要不是学校强制的观剧活动,我是不会踏进剧院的。”

“往往都是这样,”一些隐秘情绪被带了出来,影响了这句话的语气——Ben意识到了,因为他看见Ramin做出了一个疑惑的皱眉,“我的意思是,总需要一些契机,来改变现状或是一些惯性思维,才会发现一些事物,自己是热爱的。”

“啊,像是灵感。”

“像是灵感。”

……

他们又聊了好段时间,聊到天色暗下来,路灯却还没有亮的时候。Ramin摁亮了自己的手机屏幕,在看清楚的时间后抬头对坐在对面的Ben说:“看来我得走了。今天真是愉快,希望我没有浪费你的时间。”

“完全……完全不是浪费……”

“那我先走了,下回见。“Ramin背上自己的背包转身就要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过身来对Ben说,”Hey,愿意留个联系方式吗?有时间的时候聊聊天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Ben想都没想就把自己的电话给了出去,等到Ramin离开,他才用双手扯着自己的头发,叹了口气。

实在是……太没有安全意识了。

他绝望地想。

 

*

 

当晚,Ben就收到了一条来自未知号码的信息——

[Hey,Ben,你一定知道我是谁,欢迎你随时来打扰我。]

Ben盯着这条信息看了好久,对回信有些束手无策。最终,他决定先把电话存进通讯录。当他正打算在姓名栏中打上“Ramin”时,又一条新信息以通知栏下滑的方式映入了他的眼帘。

[我其实有些好奇,你的学校怎么样?你学的专业呢?]

我当然知道你是谁。学校很美,我爱她。但我的专业,作业多到不像是正常人能完成的,而且那些教授每个都能要了我的命。

Ben把心中所想打在屏幕上,又觉得像别人抱怨自己的生活实在不妥,正打算动手删掉,结果错手把“删除”点成了“发送”。消息被推送出去,变作了屏幕上的对话框,Ben懊恼地哀嚎一声,抱头倒在床上。

去他的坏运气。

他一把抓过手机举到眼前,等待着一条新信息跳入屏幕。紧张感从胃直直爬升至咽喉,让他突然开始惧怕呼吸。他把手机丢在一边,将脸埋入被子,又用被子捂住了耳朵——这也不能阻止他听见新信息到来时手机发出的提示音。他抬起头,脸被被子捂得有些发红,一道压痕从鼻梁一直延伸至脸颊边缘。

[啊哈,那你也许很擅长逃课?]

那紧张感又从咽喉落入胃中,在胃液里消失不见。

【不,我只是偶尔睡过头时会逃掉早课,其实我是特别守时的好学生。】

[睡过头?]

【那是,意外情况。人生充满意外。】

[有趣,我可没这种经历,真希望你能多讲讲你在学校的生活。]

Ben没有意识到,自己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他只感觉自己在颤抖,不是因为畏惧,而是因为喜悦。

【Of course.】

他的手指在狭小的触摸键盘上不受控制地点着,这短短的两个单词,他花了整整一分钟才正确地打出来。

信息发送成功。

Ben重重将头砸向被子。

我的天。

他喃喃。

我的天。


#

这更有一点点短小

虫团算是自己的一点小心思,而且哈老师唱的WMGGW真是让人……极其沉迷,于是就用来当设定啦xxx

中间那段,原谅我写得有点蠢,不过音乐剧确实,让拉面发光啊XD

个人不偏爱进展过快的关系,但又总是拿捏不了时间……随缘吧x


评论(3)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