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

虐文和be愛好者
清水和精神向戀愛的忠實擁護者
一個無性戀
但我維護他人開車的權利

【Barlyle】光斑(2)


P.T Barnum/Phillip Carlyle
水一波原著向抒情小作文(x
警告:借用电影场景,对话,歌词
我……想写BE的所以暂时预定
两人都不属于我
(又回到了课间手写手机码字的校园生活,不能排版我要疯了
这种清水的可能不太合胃口,所以有什么想法一定要说出来啊,不然我会一直抒情的(x)



正文:

Barnum时不时会做梦。他会梦见自己趁着仆人不注意偷偷溜到那个小少爷的窗下,跳起来抓住砖墙的突起就开始往上爬。那个男孩开窗时匆匆忙忙地,和他道歉时头低着,颤抖着声音假装着冷静,阴影笼罩着他的脸,看不清他的表情。Barnum伸手去够男孩的手,被他低着头躲开了。然而Barnum听出了男孩声音中的犹豫,于是他又伸出了手。
是了,羞涩的男孩抬起了头——有一瞬间Barnum想,也许自己就是想让他抬起头来,让烛光照进他的眼睛。
冰蓝的眼眸点缀着橘黄的暖色,丝质睡衣的领口看得见锁骨微微凸起,稚嫩的声音担忧而畏惧地说着“你疯了吗”。
这是上流社会的小孩,Barnum想。
可他眼中的冷漠与疏离更像是摇摇欲坠的房屋,他向往着火焰,星辰,和自由。
他们跑到Barnum下午瞎逛时找到的房子里,Barnum提着自己的灯,光线不断移动着,那些陈旧破败的东西也就像有了生命。
“你如果想看魔法,我可以天天带你看,我长大之后还可以学会更棒的魔法,将它们都带给你。”他听见自己这么说,然后望向身边的男孩,那孩子沉默了一会,然后睁着他的蓝色眼睛看着自己,笑着说了句什么——Barnum听不见,他觉得自己被黑暗淹没,而男孩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远。
他惊醒了,用力眨掉眼中的液体,在长长的呼一口气。
在他望向那男孩的第一眼,他就有种冲动,他想拥抱他,他想牵着他的手,带他体验世间最神奇的东西。
一个男孩。
他明白,这份感情是那么的特殊,又是这样的意义重大,让他迫不及待地做出了许诺。
可他来得及许诺,却来不及问他的名字。
而想找到一个不知道名字的人有多难?
Barnum很清楚。
那一封封被退回来的信,像是残酷的具象化,绞着他的心脏,让他喘不过气来。
追逐马车的细节总在他的脑子里回放,他记得自己不断喊着“停下来”,直到嗓子疼痛难忍也不愿停止。
他仿佛看见那双蓝眼望着自己,又好像没有。
太远了,太远了。
到最后,父亲扯着他的手臂,而他泪流满面,一遍遍地念着。
“我叫Phineas,我叫Phineas……”
父亲打了他一巴掌:“嘘!Phineas你不要在这里胡闹了!”
“Phineas,我叫Phineas……”
这让Barnum养成了一个习惯。
他每次遇见一个人就会先报出自己的名字,无论对方对自己持怎样的态度。


“您好先生,Phineas Barnum,我想加入。”
“哦,这位先生,恭喜您获得了一个令人向往的机会,请去那边签字。”站在桌子上的男人指了指一旁的小木桌,又扭头继续投入到宣传当中,“快来建设美国铁路,管吃管住,还能看见壮丽的美洲平原……”

建设铁路是个辛苦的工作,可这里让Barnum得到了固定的三餐、一张时有时无的床和他认为不错的薪水。即使无法寄到对方手里,Barnum仍然每天熄灯前给男孩写信,写在这里的琐事或是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他总是边写边笑着,写完一封,再将信塞进一个专门的背包里。
“Hey,你在给谁写信?”
有一天,Barnum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惊得他匆忙折起信纸,转头看去,发现声音的来源是一个满脸笑意的黑人。
“哦,别慌,我不会偷看的,”年轻的黑人吐了吐舌头,“见你睡前总在这写信,也不和大家聊天。我叫W.D,你呢?”
“Barnum,Phineas Barnum.” Barnum握上对方的手,对方则顺势坐在了他的身边。
“是谁?弟弟吗?”W.D探头看了看信开头的称呼,“致我最亲爱的男孩”。
“啊……嗯……算是吧……”Barnum理着一沓乱糟糟的信纸,又将它们塞回了包里。
“那真不错。我没有弟弟,但我有个妹妹,她叫Anne,在我心中她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女孩,”W.D半躺下来,叹了口气,“说起来我才知道我有多想她。”
“那为什么来这?你完全可以在家乡找工作。”
“你不懂黑人在纽约有多难找工作。能找到的工作辛苦工资又少,不如干同样工作的白人一半多。” W.D将双腿盘起,“做这个起码我不用担心吃住,还能隔一段时间就给Anne寄钱。”
“这个工作挺无聊的,总在做重复的事……或者你有没有觉得所有的工作都很无聊?”
“觉得又能怎样?为了生活,总是需要牺牲的。”
“可……也许我们能做些有趣的……”Barnum看起来有些困了,他眼睛微眯,说话时鼻音也重了不少,“那些惊奇的,怪异的,神奇的,能让人们盯着看的……”
魔法。Barnum想着。我答应过你的,要带给你的魔法。
“这可真是新奇又大胆的想法,我觉得我们合得来,兄弟。”
有了这些魔法,你就能看到我了……Barnum挪动了一下,试图找一个好姿势。
而我就能找到你了。


Barnum和W.D毫无意外地成为了朋友。几年后,铁路建设的工作结束,他们便一起回到纽约。Barnum在一家贸易公司做文职工作,而W.D在一家靠着集市的餐馆打工。他们常常碰面,去酒吧聊聊天,谈谈近况。虽然他没再听Barnum谈起他的弟弟让W.D感到奇怪,但Barnum心中那光怪陆离的世界吸引了W.D,使得他们总是聊得十分融洽。在一次酒醉后,W.D突然自言自语似的对Barnum说:“我和Ann,很小的时候就和……嗯,一个男人学过空中秋千,那东西,真不知道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没人爱看,一点都不实用。”
这时的Barnum刚因为公司的破产失去工作,W.D的话引起了他的注意:“嗯?你说什么?”
“我是说,空中秋千,你知道吗?”W.D眯着眼,用双手做了个摇摆滑行的动作,“那东西,像是……让人有飞翔的感觉……很梦幻,可能当时就是靠着这个念头坚持到现在……但是那些人,那些上流社会的人并不会买账。”
Barnum突然兴奋地抓住W.D的手臂,喜悦洋溢在脸上:“W.D,你真是个天才!”
“什么?”W.D被莫名激动起来的Barnum弄得晕乎乎的。
“空中秋千,我还挺期待的,”Barnum拿着酒杯对着空气比划,“‘最强的空中飞人W.D和Ann’,你觉得怎样?”
“怎样?”
“我想到了一个好点子,关于我们梦想中的工作。”


我最亲爱的男孩:
近来一切可好?

Barnum因兴奋而在问号的一点上倾泻了过多的墨水,黑色晕开,使符号不成样子。他懊恼地挠挠头,又继续往下写。

我知道,这些年我为了生计四处奔波,活得平常而无趣,但你得知道,我答应你的魔法,我从来没有忘记。记得W.D吧,他和她可爱的妹妹Ann会令人赞叹不已的空中秋千,这也点醒了我,让我下定决心去做我真正想做的事情。
我向银行贷了款——一万元,不是个小数目,我拿这笔钱建了‘Barnum奇妙博物馆’,又让W.D和Ann帮着贴出‘寻找奇人异士’的告示,找到了不少特别的人。我知道这和真正意义上的魔法还差了一些,但你必须要相信,它奇妙而美好。如果你在纽约——或是你听说了纽约这场表演,你可一定要来看看。
对了,我试图凭记忆去找你们的房子,却一无所获。我猜是我离开太久了,而纽约的变化快到超乎我的想象。这难免让我有些丧失信心。我等了太久,等得我心中想要与你相见的欲望早已无比强烈。真希望再见面时我能认出你来。
祝你一切都好。
你忠诚的,Phineas.

让信纸在烛焰上方略微烘干,然后折成长条状塞进信封,简单封口后,将信封放进柜子里,摆在一沓信件的最上方。而那沓信件的旁边,数十沓被捆好的信件已经塞满了一个柜子。
Barnum小心地关上柜门,拿起书桌上的报纸随意地扫了两眼,又将其丢在了书桌的角落。
“上流社会真是天天发生些有的没的。”
晃动的烛光油墨字迹显得不真实,而报纸的头条赫然写着:已故Carlyle先生爱子Phillip Carlyle作品将在大剧院首演。
一阵寒风吹过,报纸颤栗着身子被翻动了好几页,将那张角度完美的侧脸照压在了最底下。



*
看了一下笔记本里已经写好的部分,发现我P.T部分普遍都是比较平淡的叙事...
果然自己太偏心了写着写着写爽了就不管ooc了hhhhhhh对不起phillip小天使我真的很喜欢虐你(x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