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

虐文和be愛好者
清水和精神向戀愛的忠實擁護者
一個無性戀
但我維護他人開車的權利

【Barlyle】光斑(1)

P.T Barnum/Phillip Carlyle

水一波原著向抒情小作文

*当时脑完这个脑洞的前面部分,翻lof发现关于两人初遇的设定和lof上一个太太文中设定撞了...还不是一点点。为了保证文章的完整性我还是按着原来的想法写了出来,如果太太看到了觉得介意,请私我,我马上改掉qwq

警告:借用电影场景,对话,歌词

我……想写BE的所以暂时预定

两人都不属于我

这种清水的可能不太合胃口,所以有什么想法一定要说出来啊,不然我会一直抒情的(x)

 

正文

 

有些事的确难以解释。

比如说父亲请裁缝量身的时间正好和自己上礼仪课的时间撞了,比如说老裁缝身边的小帮工正好站在靠近餐桌这边。那个黑发的男孩时不时就会望过来,仿佛在看什么表演似的。

Phillip觉得有些尴尬,但又不得不重复着那些无趣的动作,并犹豫着要不要分一点视线去看男孩的表情。

他最终还是小心翼翼地看过去了。那个男孩有着绿色的眼睛,鼻翼上有些小雀斑,但并不能掩盖那白皙的皮肤和清秀的容貌。男孩见自己望了过来,眼中的颜色仿佛被点亮了,他像Phillip微笑,手则快速组装起一个“杯子”。他有模有样地模仿着Phillip举起茶杯送到嘴边的动作,这令Phillip为了忍住不笑,端茶杯的手不住地颤抖。随后男孩假装啜了一口茶似的将一块裁衣的边角料叼在嘴里,这让Phillip再也忍不住笑,一口茶就这样喷了出来。

“Phillip.”

他扭头看了看父亲,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衬衫——新买的衬衫上棕色的茶渍刺痛了他的眼睛,让他很快收住了笑容,很自觉地走到了父亲跟前。

“Father,I…”

“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父亲在外人面前总将愤怒藏在平静的语气下,然而Phillip最怕这个,看着父亲为了压住怒火而突起的青筋,就像一根绷得过紧的弦,仿佛随时会崩断。

“先生,这是我的错。”

别……

Phillip在听见那个男孩略带稚嫩的声音时愣住了,脑子里的第一个想法在他意识到之前就冲了出来,那个词滚过声带,掠过他嘴边。

他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

“是我逗他笑的,抱歉。”

“哦,那我要感谢你的诚实了,小家伙。”

那一巴掌震得一旁的Phillip瑟缩了一下。他看见黑发的男孩眼睛睁得大大的,一直以手作遮掩望着他的方向。

然后他的脸在疼痛与委屈的扭曲表情中,显现出一个微笑。

Phillip不知道是否真的看到了那笑意,因为他当时正被推搡着朝房间走。

Phillip轻轻念着未出口的语句,愧疚缓慢地涌上舌尖。

他感到了苦涩。

 

 入夜后,天气微凉。Phillip向来怕冷,一个下午的禁闭又让他心情失落,此时的他正蜷在被子中,对着被烛光映照成橘黄色的墙壁发呆,脑子里忍不住一遍遍回放着响彻房间的巴掌声和男孩那极不真实的笑意。突然,他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接着是清晰的敲窗声。

“谁?”

“是我。”

熟悉的声音透过窗户传来,有些模糊不清,让Phillip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顾不上披衣服,飞快地跳下床就跑去开窗,窗外果然是意料中的人。

“你怎么来了?”Phillip压低声音。“抱歉,我的父亲讨厌我犯错,连累你了。”

“责任在我,挨一巴掌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男孩坐在窗沿上,身体微微向内倾斜,“Hey,我找到了一个好地方,就在这附近,一起来吗?”

“你疯了吗?我已经因为这件事被关过禁闭了,要是再做出出格的事,我们两个都不会好过。”

“大胆一点小子,你爸爸不会知道的,”男孩试图去抓Phillip的手,Phillip躲开后他也不急,而是自信地昂起头,将那只手重新伸向了Phillip,“若是连窗都没有翻过,你的人生就太无趣了。”

Phillip看向男孩的眼睛,黑夜令那抹绿色隐藏在虹膜之下,而屋内的烛光在他眼中跳跃,令他与寂静的庄园隔绝开来。

那是新生的火焰。

那是自由。

Phillip伸出手,男孩将他的手包在掌心。

他的手好温暖。

Phillip牵着男孩的手奔跑时,才意识到自己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睡衣。

这种感觉,的确难以解释。

8岁的Phillip觉得自己不顾一切地奔向了什么东西,那东西带着一种苦涩而满怀希望的气息。

大部分人习惯称其为“命运”。

 

他们跑到了庄园旁的一幢废旧房屋中。男孩不知从哪变出了一盏灯,由破旧的铁皮组装而成,侧面缀满了用于透光的小洞。Phillip起先因为这不成样子的灯皱了皱眉,可当男孩举起那盏灯带着他穿行在这座古老的建筑中时,他便被那灯下映出的世界震撼到了。那些残破不堪的物品随着光线的移动变换着影像,Phillip睁大眼,觉得有一群麋鹿从眼前跑过,眨眨眼,麋鹿又变成了怒吼的狮子。

“你会魔法吧?”在男孩将他拉出树丛时,Phillip满脸兴奋地问道。

“你说我会我就会,”男孩将灯吹灭,由着月光照在他们回去的路上,“为你父亲做衣服的这几天我会一直在,你如果想看魔法,我可以天天带你看,我长大之后还可以学会更棒的魔法,将它们都带给你。”

Phillip在月色中低下头,停顿了一会后抬起头对男孩微笑。

“我该回去了,感谢你的魔法。”

 

那一夜如梦似幻,而一切美好的想法终止于Phillip踏上马车的那一刻。他就要去寄宿制的精英学校学习,学着成为一个真正的上流社会的绅士。而在昨夜,在月光下,他低下头,想鼓足勇气说明事实,却没能把这个消息说出来。

当他从马车上望见那个追着马车喊着“停下来”的人儿时,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他应该说出口,无论是在他父亲面前制止男孩的失礼,还是说出他就要离开的事实。他不想让他伤心,唯独是他,他不想。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问过男孩的姓名。

他的眼前的景象变得模糊,于是他背对着女仆假装睡觉,任眼泪流进脖子和嘴里。

苦的。

Phillip盯着太阳的方向,直到他的眼睛疼痛难忍。他闭上眼,眼前是大片红色和绿色的光斑。

像魔法一样。

 

tbc

 

评论(6)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