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

虐文和be愛好者
清水和精神向戀愛的忠實擁護者
一個無性戀
但我維護他人開車的權利

【F/C】棒棒糖与世界上的一切(2)

高中体育生法/初中生奶柯

没什么内涵和逻辑并且可能因为太久没码而出现情节矛盾的小甜文

在数月之后我终于更了我真棒

他们都不属于我

 

 2)棒棒糖与体育明星

“Farrier?‘那个’Farrier?!”

“很惊奇吗——Bradley你小心,你的鼻尖快戳到我的脸了。”Collins用一本英语文学课本试图抵挡好友的“脸部冲撞”,可他的力气显然不够Bradley大。

“很惊奇吗?”Bradley夸张地模仿着Collins的语气,“当然惊奇了,你知不知道,他可是高中部体育明星,还是我们棒球队最强的队员——曾是,他升上12年级就离开了棒球队,不然我真想借着同队的便利找他签个名。”Bradley越说越激动,甚至将Collins手中的书抢了过去胡乱挥着也不自知。

“体育明星吗……”

“是的,体育全能,人长得又帅,不知道有多少人追他呢……他绝对属于能把直男掰弯的类型!”Bradley又“啪”地把可怜的英语文学课本拍在了桌上。

Collins下意识地向后缩了缩身子:“把直男掰弯……这个形容是不是太过了?”

“绝对不过分,Collins你不知道,你小子是交了大运啊。”

不知道?的确。Collins盯着桌面,他的确不清楚Farrier是个怎样的人——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就连他的年级都是刚从好友口中得知的。看来真的是太草率了……Collins一手撑头,另一只手把玩着那只芒果味地棒棒糖。

所以,Farrier为什么会主动提出教他跳高呢——看在他绝对是个大忙人的份上。Collins用棒棒糖敲了敲脑袋,他已经开始对下午的见面紧张起来了。

上课铃响起,Collins回过神来,他立马将那只棒棒糖塞进裤袋,像是藏起了什么珍贵的宝物。

 

在无数次深呼吸和自我鼓励后,Collins终于从操场边缘挪到了体育场,并将头小心地探进去寻找Farrier的身影。

“干什么呢?”Collins的肩被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但他内心觉得抚上他肩头的手既像羽毛拂过鼻尖一般令他颤抖,又如同千斤的巨石压得他喘不过气。

我会不会生病了?

“没、没有干什么……下午好……Farrier……”天知道Collins从嘴里拉扯出这句话用了多大的力气。他看见Farrier笑了,灰绿的眼眸因阳光的照射而明亮。又是那种感觉——当他看着Farrier的眼睛时,总有种窜过后背的感觉。Collins伸手摸了摸背部,又伸手挠了挠头。

这难道是发烧的前兆?

然后Farrier的手拍上了他方才摸过的地方:“我其实想过你不会来这一情况,毕竟主动提出叫你显得我像个拐卖儿童的坏人。”Farrier无视了Collins对“儿童”一词的抗议眼神,将原本放在他背上的手搭在了他的肩上,“行吧,我们下到操场去。”

该死的身高优势。Collins被困在了Farrier的身侧与手臂间,紧张得不知道手该往哪摆,原本想说的话也被咽了回去。

你为什么要教我跳高?我们明明不熟。

Collins将舌底的唾液咽了下去,开口道:“下去干嘛,不是要练跳高吗?”他试图扭头去看体育馆的方向,而Farrier不合时宜的将手臂收紧了些。

Collins觉得自己快被卡住了。

“你这样就想练跳高?”Farrier扫过Collins白皙细瘦的小腿——当两人走在一起时,身材的差距变得更加明显——相比起第一次见面时略带嘲讽的语气,这次显得有些无奈,“像你这样没有一点基础的,当然要从基础练习开始。”  他们在跑道上站定,Farrier带着Collins做完准备运动,然后让Collins先去跑三圈。

“慢慢跑就行,别太快。”

于是Collins开始绕着操场跑了。第一圈时他并没有什么感觉,甚至还在绕道对面跑道时悄悄回头看了Farrier一眼,发现Farrier正巧在看自己,他又赶忙将头转了回去。

第二圈时Collins的呼吸急促起来,小腿有些发软。而到了第三圈,他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他胸口快速起伏着,喉咙被风吹得发痛,全身上下麻麻的仿佛没有知觉的木偶,脑子里则变得乱七八糟。他眯着眼睛望向Farrier,看着他的身影在自己那被放大了百倍的心跳中变得清晰。

“感觉怎么样?还好吧?”Farrier靠近扶着膝盖大口喘气的Collins,有些担心也有些想笑。

小小的男孩点了点头,又把糊在脸上的金发拨弄到耳后去。

“我说叫你慢慢跑的,一开始就冲那么快后面肯定没力。”Farrier抓着Collins的手臂让他直起身,“总是需要一段适应期的……如果太累的话就先回家吧,我们可以明天再继续。”

Collins摇摇头。他看起来已经缓过来许多了,除了沁出汗水的鼻尖和红扑扑的小脸外,他看起了不像是一个刚跑完1200m的人:“我才没那么容易累,而且现在还很早,别想着把我赶回家。”

“这是你说的哦,行了,去喝点水吧,”Farrier先是露出了一丝惊讶的神情,随后顺手掏出一支棒棒糖——橙子味的,Collins在心中默默记下——快速撕开塞进嘴里,“等一下我们可以做几次身体素质练习。”

 

 

当太阳嵌在体育馆对面房屋的屋顶上时,Collins扭头与要往体育馆后的小门出去的Farrier说了声再见。

这个时间学校里的人已经去了大半,偌大的校园冷冷清清的,黄昏的微凉空气让刚运动完的Collins觉得自己身上冷嗖嗖的。

在离校门不远的地方,他突然停下,背着书包站在路中间,仰起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把气呼了出来。

真的很累。

然后Collins低下头笑了起来,金色的发丝随之抖动着。

Farrier是喜欢吃棒棒糖吗?好像无论怎样他都能掏出一根棒棒糖似的。

Collins干咳了几声,才按着自己被风吹得发痛的的喉咙止住了笑声。然而他走路时一颠一颠的金发暴露了他的好心情。Collins认为自己享受这个与Farrier相处的下午——虽然自己在Farrier身边就会觉得自己变得很奇怪,但他敢说这是一个值得他用酸痛的四肢和肿痛的喉咙作为代价换取的下午。

希望晚上能睡个好觉。

Collins觉得,他开始期待明天了。

 

 

#

我这种慢性子都觉得柯迟钝

可见他是真的迟钝(x

评论(9)

热度(13)